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澳辦召集500人深圳開會 討論香港局勢

2019/8/7 11:40(8/7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今天說,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北京當局高度關注香港局勢,會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研判和部署。

綜合港媒報導,港澳辦和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今早在深圳召開座談會,討論香港局勢,張曉明在大會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座談會邀請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廣東省政協委員共約500人參加。有與會人士稱,北京應會透過座談會下達工作要求。

座談會下午會召開小組討論。

據報導,張曉明早上在大會致詞說,這次座談會是在香港很不安定之下舉行,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已持續60天,愈鬧愈大、暴力活動愈演愈烈、社會波及面愈來愈廣,可以說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

他說,這次座談會非常重要、非常特殊,希望在各人的共同努力下,開出好的效果,又指北京中央高度關注香港局勢,並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研判和部署。

據報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也坐在主席台上。

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會前表示,相信座談會會傳達北京中央對當前香港事情的看法和分析,又或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工作提出要求。

代表香港旅遊界的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受訪時不願猜測開會的具體內容,但相信北京中央是藉此聆聽各界意見,了解有甚麼解決辦法,再評估下階段如何應對。

另外,報導沒有提及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郭聲琨是否在場。近日有報導指出,郭聲琨正在深圳坐鎮,監察當前香港局勢。(編輯:楊昇儒)108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