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政70年慶典期 郵件寄北京X光機先安檢

2019/8/22 14:53(8/22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日,北京將舉行慶祝活動,官方近日公布,期間9月15日至10月2日所有寄往北京的郵件須經X光機安檢。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國國家郵政局、公安部以及國家安全部近日在聯合發出的通告中,作了上述要求;此外也嚴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和零件、「遙控地雷」和「炸彈鬧鐘」玩具等物品。

通告要求,嚴格執行實名收寄制度,除信件和已簽訂安全協議的用戶交寄的郵件快件(遞),寄遞企業一律對寄件人身分和寄遞物品進行查驗登記,確認人證同一、寄遞物品與登記信息同一後方可收寄。

若寄件人拒絕出示有效身分證件,在郵件詳情單、快遞運單等服務單據上填寫的身分信息與出示的有效身分證件不一致,人證不一致,或者拒絕登記其有效身分證件信息的,一律不予收寄。

在過機安檢方面,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間,各地寄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遞必須經過X光機安檢,並逐一加蓋或黏貼收寄驗視、過機安檢標識,安檢標識應當載明安檢單位和安檢省份。

此外,北京寄遞企業還要對外地寄至的郵件快遞和同城郵件快遞全面實行二次安檢,對無過機安檢標識的郵件快遞一律予以退返,不得轉發、派送。

報導表示,10月1日前後,北京將舉行慶祝活動。設在北京梅地亞中心的慶祝活動新聞中心,將於9月23日開始正式運作。(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