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全璋6歲稚兒再失學 妻怒:你們要做什麼

2019/9/7 12:56(9/7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人在獄中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家人再受打擊,他的妻子李文足透露,在警方壓力下,本月2日才入讀小學的6歲兒子再次失學;她質疑,官方竟拿孩子上學做文章,「請問,你們要做什麼?」

李文足昨天在臉書發文說,兒子泉泉9月2日升讀小學,但是才開學4天,警察就已經連續數次去學校施壓,「我的兒子又再度失學了」。

李文足說,2016年,警察也曾對他們居住的北京石景山區所有幼兒園下令,要求不可接受泉泉報讀,導致泉泉一直在家,直到2018年5月才找到一家私立學校願意讓他入讀,「泉泉順利上完了幼兒園。我以為,上學不會再成為問題」。

但是今年泉泉升入小學卻再次失學,「我在想,為什麼?為什麼?難怪每次會見全璋,全璋最擔心的就是孩子能否上學?難怪他一再跟我確認孩子是否在上學」。

王全璋4年前被捕時泉泉只有兩歲半,李文足質疑,「現在,兒子一定成了官方要挾他的砝碼了吧?難怪每次全璋都讓我不要去看他了;難怪王全璋說不要保外就醫」。

她批評中國官方讓一名無罪的律師與外界隔絕,將他關押4年,在無律師辯護下秘密開庭審判,又多次阻撓他和妻兒見面,「現在又拿一個6歲的孩子上學來做文章。請問,你們要做什麼?」

2015年8月3日,王全璋在中國當局對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的大抓捕行動中(709案)被帶走;2016年1月8日,天津市公安局宣布逮捕王全璋,指控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被捕後,王全璋幾乎與家人和外界失聯。期間獨自扶養稚子的李文足為了丈夫持續奔走,但也不斷遭到警方的阻撓、恐嚇和打壓。

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今年一月終於開庭一審王全璋案,指王全璋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在時隔近4年後,王全璋6月底才終於在獄方安排下見到家人。(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