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民再發動癱瘓香港機場 有人理解有人盼收手

2019/9/7 13:06(9/7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今天再有「反送中」網民呼籲堵塞機場交通,警方對此高度戒備;旅客則反應不一,有人表示理解,有人則說應該和平表達訴求,還有人認為這種方式已經無效,應該停止了。

網民呼籲反修訂「逃犯條例」支持者下午1時起駕車前往機場,以慢駛或親自前往的方式堵路。

因應可能出現的狀況,香港當局採取多項措施,包括要求鐵路公司調整機場鐵路服務,暫停某些中途站,又限制某些線路的機場巴士只能到達東涌,不能到機場。

機場管理局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旅客只有兩條路可以到機埸,一是搭乘機鐵,一是搭乘各種A線公車。

除了調整交通服務,當局今天派遣大批防暴警察在機埸,在鐵路沿線和靠近機埸的市區東涌站戒備。中午左右,機鐵香港站已有近百名防暴警察。

對於再有網民發起堵塞機場交通,一名準備回台上課的郭姓香港僑生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理解示威者的行動,並說已提前幾個小時到機場,不怕受影響。

一名來自中國大陸成都的楊姓旅客則表示,他不怕堵塞,但認為不應該採取這種行動,而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另有自稱夏太太的女士和法國丈夫在香港站到處張望,因為大兒子今晚從法國返港,擔心兒子受到延誤,所以來看看情況。

本身為中國藉的夏太太說,理解示威者的做法,但他們已經多次堵塞機場,已經沒有效,應該停止了,不要再採取這種激進方式。(編輯:周慧盈)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