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集氣 港人接力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2019/9/11 22:16(9/12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接連第3晚舉行市民自發大合唱,晚間7時起,採接力方式在10個大型商場內以歌聲表達訴求、高唱「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呼反修訂逃犯條例口號。

香港01報導,反送中運動除示威衝突與集會遊行,有港人以不同方式表達反對修例聲音,最近一首網友創作的「願榮光歸香港」歌曲,繼9日與10日在太古城、將軍澳、大埔與黃大仙等地傳唱,今天進入第3晚。

今天的傳唱行動採接力方式,晚間7時從九龍灣淘大商場開始,接續有西環西賓城、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荃灣廣場、黃埔時尚坊與土瓜灣海心公園等共10個場所,在各區商場內以歌聲表達反送中訴求。

報導稱,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大批市民站滿廣場中庭及各樓層的欄杆邊,晚間9時整同聲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其後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大會堂外亦有大批市民舉起手上燈光,不時高呼口號。

在荃灣廣場,現場有市民播出音樂,在場人士低頭默哀,還有民眾在樓層欄杆外,懸掛4張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及「荃民葵手、捍衛我城」的直式標語;其後,在廣場地下樓層位置高舉手機燈繞圈慢跑。

整個接力大合唱過程平和,但香港電台報導,在淘大商場合唱期間,曾有一名帶大陸口音中年男子,帶著3名孩童到場唱中國國歌,後與民眾發生衝突,由防暴警察護送搭救護車離開。(編輯:林克倫)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