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傳鼠疫引恐慌 中國疾控中心:不用擔心

2019/11/13 19:36(11/14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北京市昨天傳出兩例鼠疫確診病例,引發市民恐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天聲稱,這次疫情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極低,市民可正常工作、生活以及去醫療機構就醫,不用擔心感染風險。

中國疾控中心說,北京不是鼠疫疫源地,自然環境中不存在鼠疫菌,老鼠中也不帶有鼠疫菌,市民沒有透過接觸鼠等動物而感染的機會。

疾控中心提到,兩例輸入鼠疫病例發現後,北京市衛健系統已及時對病例進行隔離治療,對病例進京後活動情況「開展了詳細的流行病學調查,對可疑暴露人群進行了詳細的排查,對接觸者進行了醫學觀察和預防性服藥,對相關場所進行了終末消毒,同時加強了發熱病人監測」。

疾控中心強調,「此次疫情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極低」,市民可正常工作、生活以及去醫療機構就醫,不用擔心感染風險。

中國網路12日盛傳北京已出現鼠疫,但當局卻未對外通報;網友呼籲不要靠近接收鼠疫病患的朝陽醫院。

對此,朝陽區政府官網12日晚通報,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2人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並稱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陽區相關醫療機構得到妥善救治。

截至目前,官方仍未說明上述2人的病因與病情。

中國迄今仍偶有俗稱黑死病的鼠疫病例傳出。疾控中心今天稱,自2010年以來,中國每年僅有零星病例報告,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分省份。在此次疫情之前,北京未發現過鼠疫病例。

南方都市報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發布的「2019年9月全國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顯示,今年9月,曾有1例鼠疫發病,1例死亡。

報導稱,這次鼠疫病例來自內蒙古錫林浩特市,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微信近日發文稱,為有效降低城周及城區內的老鼠密度,預防鼠傳染疾病的發生,11月9日,錫林浩特市人社局積極參加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集中滅鼠活動。(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