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挖坑給共軍跳 環時鼓譟解放軍戰艦直駛台灣港口

2019/12/6 16:19(12/6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針對美國參議員建議將台灣納入海軍補給據點,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美台軍事交流若續往前走,解放軍戰機可低空飛掠總統府,軍艦可直駛台灣港口,海軍陸戰隊也可「和平登陸」台灣海岸線。

對此社評觀點,中國網友的民族主義情緒沸騰,有人留言:「戰鬥檄文!」有人稱:「美軍艦停靠台灣之時,即是收復台灣之時。早做準備別浪費了時機」。

但無人解釋,軍艦或陸戰隊若被台灣「擄獲」成烈士、該怎麼辦。

環球時報這篇題為「美軍艦訪台灣?美參議員想嚇唬誰」的社評先強調,台海地區軍事力量對比已發生歷史性轉變,解放軍有能力確保「反分裂國家法」權威,回擊任何旨在擴大「台獨」空間的極端挑釁。

社評提出「反制」美台軍事交流升級的建議稱,第一步,解放軍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可以常態化,軍艦也可以越過中線靠近台灣島;第二步是戰機採取飛越台灣島的行動,以此宣示對台灣的主權,抵消美台勾結對中國「主權」的損害。

社評更加碼提議說,「甚至解放軍戰機還可以從台北的所謂『總統府』上方低空掠過,打擊『台獨』的囂張氣焰」。人民海軍軍艦可以在必要時,直接駛入台灣的港口、或者停靠在台灣的海岸線上;海軍陸戰隊甚至可以「和平登陸」台灣的海岸線。

對於台灣軍隊如何因應,社評則恫嚇,「這將是一場極限遊戲」,只要台灣當局和華盛頓敢玩這樣的遊戲,中國大陸一定會奉陪下去;如果台軍敢向解放軍開第一槍,那麼一定會遭到毀滅性的回擊。「那將意味著台海戰爭的爆發」。

社評還強調,北京奉行「兩岸和平統一」政策,這是大陸方面的一份善意,給和平統一進程留出時間,但絕不代表中華民族對統一的一種猶豫,更非對「台獨」的縱容。(編輯:林克倫/陳家倫)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