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譽:中國前11月民企債違約4.9% 創新高

2019/12/10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0日電)國際評級機構惠譽表示,中國2019年前11個月的民企債券違約率達4.9%,創下新高,且由於經濟成長疲軟,預計明年民企債務違約率也將維持高點。

路透報導,惠譽中國企業研究董事黃筱婷在上海舉行的中國企業債藍皮書發布會上說,以發行人的數量衡量,中國民企債券違約率從2014年的0.6%攀升至2019年前11個月4.9%的新高,中美貿易戰令部分企業經營壓力加大,違約率面臨上升可能。

她說:「我們覺得明年的債券違約率可能會在今年的水平上略微增高,但不會太明顯地上升。」

黃筱婷說,從數據分析看,大概有6成的企業於2019年中報顯示的現金流是不足以償還短期債務的,這些企業沒辦法靠自身獲利還款,必須要依靠對外融資。

她指出,從違約發行人的數量和違約債券本金金額來看,民企所占比例均超過80%,儘管民企占發債數量和金額的比例遠低於國有企業。目前外部投資人對中國民企,尤其是資質比較差的民企態度依舊謹慎。

惠譽研究顯示,2014年以來中國境內企業債券的違約數量一直呈上升趨勢,2019年前11個月升至51家,違約率升至1.19%。且違約債券的本金金額已經從2014年的人民幣13億元增至2019年前11個月的994億元(約新台幣4300億元)。(編輯:陳家倫)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