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8人張貼連儂牆被捕 其中一人是休班警員

2020/1/18 11:02(1/18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據港媒報導,有8名香港市民昨天凌晨在屯門張貼連儂牆,遭警方拘捕,其中一人為休班警員,現已遭停職調查。有網上消息稱,他當時正陪同女友及女友的母親張貼文宣。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超過半年,各地均有聲援示威者的「連儂牆」,近期卻傳出多起警方拘捕張貼者的事件。

綜合立場新聞、星島日報報導,有香港民眾17日凌晨3時許在屯門龍門路新屯門中心一帶疑似張貼文宣,被多名警員制止。屯門富新區區議員李家偉指,共有5男3女被捕,年齡介於13至60歲。

港警方面昨晚10時許表示,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拘留,其中一名31歲被捕男子為休班警務人員,已被即時停職接受調查。

警方宣稱,上述人員涉嫌持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天橋設施,其中兩名人身上搜獲海報、刮膠板、手套及電鑽等物品。

星島日報報導,這名被捕的31歲黃姓休班警員,擔任警務工作已有7年時間,現駐守青山分區警署,事後已被停職。

報導引述網傳訊息,指黃姓警員當時陪同擔任實習醫生的女友及女友母親張貼文宣。警方搜查黃男的住所,發現一批可開啟手銬的鑰匙及其他警員個人資料。

立場新聞則引述李家偉表示,被捕者是附近居民,事發當時,這些被捕者在距離「連儂牆」約50公尺處被12名軍裝警員截查,但不確定他們是否曾張貼文宣。李家偉稱,並未在現場見到電鑽等物品。

香港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民嚴重對立,社會瀰漫仇警情緒,但也有部分警員私下支持抗爭者訴求。

支持反送中的港警曾向德國之聲透露,不滿不作為的政府將警察當成擋箭牌,但自己在體制內有口難言,感到意興闌珊,打算辭去警員工作,甚至萌生移民念頭。(編輯:繆宗翰/賴言曦)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