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海關總署:武漢肺炎境外輸入累計75人

2020/3/4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海關總署今天通報,截至4日0時,共發現入境有症狀旅客6728人,其中武漢肺炎疑似病例779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確診)病例75例。

陸媒環球時報引述中國海關發布指出,光是3月3日,中國海關共發現入境有症狀旅客227例,疑似病例63例,海關採樣檢測和排查轉運地方檢出核酸陽性病例5例,其中上海4例、北京1例。

中國大陸2月26日在寧夏出現首例境外輸入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隨後浙江、廣東和北京等地接連出現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截至3月3日晚間,全球73個國家報告疫情,中國境外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萬。韓國累計確診5328例,死亡32人;義大利累計確診2263例,死亡79例;日本確診破千;美國確診117例;西班牙出現首例死亡。

中國海關稱,針對疫情輸入性風險的加大,海關密切追蹤研判境外疫情的發展,及時調整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和地區,對來自疫情嚴重國家或地區的交通工具全部實施登臨檢疫,嚴格實施入境交通工具的消毒,切斷傳播途徑。

據發布,中國海關自疫情發生以來,已全面啟動健康申報制度,對所有出入境人員嚴格實施「三查、三排、一轉運」檢疫措施。「三查」就是百分之百查驗健康申報,全面展開體溫監測篩查,嚴密實施醫學巡查。

「三排」就是對「三查」當中發現的有症狀的,或者是來自於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或地區,或者是接觸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員,嚴格實施流行病學排查、醫學排查以及實驗室檢測進行排查。

「一轉運」,就是對 「三排」當中判定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狀人員、密切接觸者等「四類人員」,一律按照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落實轉運。(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