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武漢人感恩共產黨被批 王忠林改口向民眾致謝

2020/3/9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共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下令身處疫情重災區的市民要「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被罵翻後。他昨天雖改口稱「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並向民眾致謝,但仍強調防疫有成歸功於習近平領導。

據澎湃新聞報導,王忠林昨天視察無疫情社區時稱,社區41天沒有發生疫情,是全體居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王忠林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團結一心、並肩作戰,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廣大武漢市民克服諸多困難,識大體、顧大局,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他還說,正是在武漢市民的共同努力、共同堅守下,武漢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積極變化,「市委、市政府對大家的付出和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王忠林並強調,創建無疫情社區「不要搞形式主義」,不能弄虛作假,不能為了創建而創建,必須要扎扎實實地做。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5日視察武漢社區,遭遇居民高喊「假的」,舉報物資供給措施造假後,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長江日報刊登王忠林下令要實施「感恩教育」的談話。他要求市民與幹部「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

這段發言引起輿論撻伐,中國網友痛斥王忠林「根深蒂固的奴性與前年封建社會的劣根性作祟」。相關報導最終遭下架。

針對這起事件,中國資深媒體人褚朝新撰文表示,「稍有良心,此時都不會要求驚魂未定的武漢人感恩」,並說武漢市民經歷家人親友陰陽隔離的悲痛,「卻有人要對他們加強感恩教育,這是沒有人性的行為」。

撰寫武漢封城日記的當地作家方方則批評,隱匿疫情的中國官員是「手上帶著血的人,怎麼還可以在湖北或武漢人民面前指手畫腳呢?」(編輯:曹宇帆/繆宗翰)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