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廣愛吃野味 廣東急修法嚴懲

2020/3/10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針對「老廣」愛吃野味,在汲取武漢肺炎的教訓後,正急於修法,嚴禁省內食用野生動物。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廣東方面已訂定了「廣東省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昨天起徵求社會意見。

據報導,相關條例明確禁止食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和其他陸生野生動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飼養的陸生野生動物,以及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動物。

對於違法食用行為,條例要求包括對食用者處人民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對組織食用者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條例也禁止出售、購買規定保護的野生動物,以及法律法規和國家、省規定禁止交易的其他野生動物等。

報導引述有關官員說,廣東所以加速修訂野生動物保護管理條例,原因是廣東是野生動物的資源大省、貿易大省、消費大省,有陸生脊椎野生動物900多種,占大陸種數10%左右,野生動物及其製品進出口貿易額占1/3。

此外,廣東民間有愛吃「野味」的傳統,形成了較大的野生動物消費市場;部分群眾存在濫食「野味」的陋習,「野味」市場和貿易巨大,灰色產業鏈屢禁不絕。

據統計,今年截至3月8日,廣東省查處野生動物違法犯罪案件281起,收繳野生動物1萬3367頭(隻)。

報導引述省林業局負責人說,廣東共確認分布的陸生野生動物有900多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有114種,如華南虎、鱷蜥、黃腹角雉、林麝、豹、蟒蛇等。(編輯:翟思嘉)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