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察武漢 習近平: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

2020/3/10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0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飛抵武漢市實地考察後表示,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但要繼續慎終如始;他還說,隔離了那麼久,對民眾的情緒宣洩要理解和包容。

習近平此行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首次造訪武漢實地考察,從看望火神山醫院、視訊患者,東湖新城社區察看社區衛生防疫、民眾生活保障等行程看,主要目的是加油打氣、繼續奮戰,且未提解除城市封鎖。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實地考察後,召開湖北省、武漢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匯報會議。對於當前疫情防控的判斷,他指出,經過艱苦努力,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實現了穩定局勢、扭轉局面」目標。

在疫情防控作法上,習近平強調,重點在「防」,現在到了關鍵時候,必須咬緊牙關堅持下去。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充分發動人民群眾,提高群眾自我服務、自我防護能力。

他指出,要加強進出人員管理,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工作。要保持「內防擴散、外防輸出」的防控策略,同時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點對點、一站式」辦法,集中精準輸送務工人員安全返崗,幫助外地滯留在鄂人員安全有序返鄉。

對於湖北省內市州疫情,習近平表示,要加大對醫療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發揮高水準專家團隊的作用,探索巡迴診療、遠程會診等有效作法,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鄉,加強農村醫務人員和基層幹部培訓,提供必要的防護物資。

在市民情緒管控部分,習近平說,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湖北和武漢等疫情嚴重地方的民眾自我隔離這麼長時間,有些情緒宣洩,要理解、寬容、包容,繼續加大各方面工作力度。

至於疫情影響,習近平指出,短期內會給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帶來陣痛,但不會影響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要在加強防控的前提下,採取差異化策略,適時採取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的復工復產。

習近平還強調,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經驗,也有教訓。要放眼長遠,總結經驗教訓,加快補齊治理體系的不足和弱項;要著力完善城市治理體系和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樹立「全週期管理」意識,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現代化治理新路子。

報導稱,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湖北省13個市州和4個省直轄縣級行政單位設分會場,各地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外地支援各市州醫療隊領隊參加。(編輯:張淑伶)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