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二次傳播 李克強:加強無症狀流行病學調查

2020/4/2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表示,要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在武漢市、湖北省和其他部分省分,科學開展重點不同的無症狀感染流行病學調查,為精準防控提供科學支撐。

據中國政府網,李克強今天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相關防控措施,作出上述新指示。

他指出,要針對薄弱環節加強陸地邊境防範疫情輸入工作,完善聚集性疫情防控措施。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布疫情資訊,不得瞞報漏報遲報。在科學精準防控同時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

李克強表示,要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落實篩查報告、隔離和醫學管理、密切接觸者管控等措施,每日及時對外發布資訊。

他提出,要在武漢市、湖北省和其他部分省分,進行科學開展「側重點不同」的無症狀感染流行病學調查,瞭解病毒感染率,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評估其傳染性及強弱等,並公開調查結果,為精準防控提供科學支撐。

在病患治療上,李克強強調,要進一步嚴格執行出院標準,對治癒出院患者實行隔離觀察、複診複檢、跟蹤隨訪等全流程管理,對發現的「復陽」人員要及時隔離收治。離湖北通道管控解除後,道路檢疫檢查要科學規範,同時保障客貨運輸暢通。

在防範境外輸入方面,他表示,中國陸地邊境口岸通道眾多,面對全球疫情大流行加速傳播,要進一步加強陸地邊境防輸入工作。壓實邊境省區黨委政府主體和屬地責任,一級壓一級,結合實際完善防控方案。

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要配合支持,減少不必要的人員跨境流動。發現涉疫情況按照「四早」原則及時處置。加強邊境地區交通要道、便道等值守檢查,做好與周邊國家防疫合作。

此外,各地要因地制宜調整優化重點場所、重點單位和重點人群疫情防控措施。低風險地區在做好消毒健康監測等措施前提下,推動工作場所正常生產辦公和商場、農貿市場、公園等公共場所正常營業,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但要嚴格控制聚集性大型活動。(編輯:邱國強)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