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交惡不利中資股 港交所漁翁得利

2020/5/21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中國和美國近期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進一步交惡,美國更出現了不利於中資股的氛圍,但香港交易所卻似乎因此漁翁得利。

一般認為,美國近期所以出現令中資股不利的氛圍,既有中美交惡因素,也有個別中資股造假的原因,比如瑞幸咖啡造假帳,令美國監管當局和投資者戒懼。

在各種因素交織下,美國近期傳出不利於中資股上市的氛圍,比如美國證監機構上月曾發信,警告中資股存在的風險。

另據報導,美國政府曾阻止公務員退休金投資中國股票的計畫,以及提升對中資股上市的監管要求。

香港不少股票分析師指出,中美的角力已延伸至股市,整個氛圍既不利於已在美上市的中資股,也會影響有意赴美上市的中企。

但他們認為,這種情況將促使部分在美上市的中資股來港作第二上市,也會誘使其他有意赴美上市的中企改到港交所上市,令港交所漁翁得利。

據報導,目前有意來港作第二上市的美國上市中資股已有京東和網易,其他可能來港上市的還有拼多多、百度、好未來、中通快遞、騰訊音樂等。

一般認為,這些中資股如果來港作第二上市,勢必令港交所的股票種類和交易進一步擴大,而中企阿里巴巴早前從美國股市來港作第二上市,至今股價和交易量表現不俗,對其他中資股來港上市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在美上市中資股是否回流香港上市仍有待確定,但市場已存在很大憧憬,港交所的股價近幾天來也因此節節攀升,由每股港幣250元上升至目前的270元水平。(編輯:翟思嘉)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