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推出港人援助專案 港媒關注

2020/5/28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總統蔡英文27日宣示,將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後,包括明報、星島日報等香港主流媒體,今天紛紛作大篇幅報導,引述蔡總統的談話及相關反應。

明報、星島日報等主流報紙,今天圖文並茂地報導了相關消息。其中明報報導指出,蔡總統促請北京方面在制定「港版國安法」時懸崖勒馬。

報導提到,蔡總統表示,如果香港形勢惡化,香港的自治、人權進一步被壓縮,台灣要嚴正表達關心和聲明,並會持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因為香港的民主自由,是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因素。

星島日報也詳細報導了蔡總統27日的宣示,以及台灣方面對此事的相關反應。其中提到,蔡總統指「我們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對香港人照顧的決心也是不變的」,並沒有外界所指的「切割」問題。

報導還提到蔡總統對放寬移民法,允許更多港人移民台灣的回應指出,港人進入台灣相對比較寬鬆,過去一年,香港來台灣居住人數相較前一年成長約41%,突破5000人,預期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同時,現行的「港澳關係條例」規定足以保障港人權益。(編輯:邱國強)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