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內蒙再發鼠疫 當局宣布3級預警

2020/7/6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4日公布1名牧民感染線鼠疫,目前隔離治療中。當局緊急於5日發布鼠疫疫情3級預警,持續到今年底。

中國應急預案按照嚴重程度分為4級(一般)、3級(較大)、2級(重大)、1級(特別重大)等4個級別。

綜合陸媒報導,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健委表示,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溫更鎮1名牧民身體不適,在烏拉特中旗人民醫院就診期間,5日經專家組確診為腺鼠疫病例。據了解,患者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內活動,目前病情平穩。

官方引述專家提醒,嚴防鼠疫須做好「三不三報」。「三不」為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不剝食疫源動物、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三報為發現病(死)旱獺及其他動物要報告、發現疑似鼠疫病人要報告、發現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要報告。

去年底內蒙古也爆發過鼠疫,據報首例為9月的甘肅酒泉市的敗血性鼠疫死亡案例,2019年至少出現5例確診,1例死亡,曾引起中國境內與國外恐慌。

據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國大陸鼠疫自然疫源區包括西部旱獺疫源地、西南家鼠疫源地、華北沙鼠疫源地及喜馬拉雅旱獺鼠疫疫源地,過去雲南、貴州、廣西、西藏、青海、甘肅、內蒙古等均曾出現過感染個案。(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