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貴州公車墜湖 陸媒:司機老宅事發前被拆除

2020/7/11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貴州一輛公車7日墜湖釀嚴重死傷震驚中國大陸,官方迄今未公布事故原因。據陸媒調查,公車司機張包鋼的老宅事發前被拆遷隊拆除,且受到公車民營轉公營與疫情衝擊,他一路遭到減薪。

貴州安順市一輛公車7日中午墜湖,造成21死16傷;由於公車墜湖行跡詭異,事後引發種種陰謀論,並指已經死亡的52歲司機張包鋼疑對社會不滿進行報復,但官方迄今未公布事故原因。

陸媒財新網10日發布調查報導稱,張包鋼的住所位於一棟4層老舊樓房的2樓,內外兩側房門已被警方貼上封條,落款時間是7月7日。

報導引述鄰居稱,樓房原為虹山機器廠宿舍,房子是張包鋼姐姐的,張近幾年才搬來住。鄰居們說,張包剛平日少與他們互動,「看著挺開朗的,和女朋友照相挺開心的」。事發後兩三個小時,有多名警察進屋調查並拍照。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張包鋼原本住在安順老柴油機廠宿舍,他此前是該廠工人,在此居住多年,後來離婚,有一個兒子。

他表示,7月7日上午10時許(事發前),這間老宅被拆遷隊拆除。張包鋼得知後匆匆趕來,卻未被允許進入現場。目前該區域已被拆除,並圍上警戒線。

報導並指出,張包鋼駕駛的2路公車,原本是民營的雲雁巴士公司營運,但去年下半年改制交由國有的安順市公共交通總公司營運,車輛均為新購入的純電動車。

多名司機稱,張包鋼平時和同事相處感覺人不錯,待人接物都可以,「他感覺總樂樂呵呵的,大家有時也一起聊天,沒覺得有什麼問題」。也有司機指張包鋼「不愛講話」。

報導引述一名公車司機指出,7日事發當晚,他曾陪同張包鋼前後班的司機做筆錄到深夜。司機們提及,武漢肺炎疫情以來,他們的收入縮水,工資由原本的人民幣3000餘元降至一兩千元。

一名從民營公司企業合併過來的司機則稱,以前工資每個月5000元左右。

報導並引述多名司機表示,根據事發的監視畫面推斷,「人為因素可能更重」。

財新昨天率先爆料後,這篇報導隨即遭到刪除;多家陸媒轉發報導也相繼被消失。(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