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章潤:遭北京清大以「道德敗壞」為由革職

2020/7/14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北京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本月初遭警方帶走,12日平安獲釋返家。他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已被校方以「道德敗壞」為由,革除教職和開除公職。他說不會追究校方,對未來也暫無打算。

港台今天報導,近年多次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許章潤先前被控在四川嫖娼,6日遭警方從北京寓所帶走。他12日獲釋後接受港台查詢時表示,北京清華大學以「道德敗壞」為由,對他作出處分。

許章潤表示,不會追究校方有關決定,會承受、領受一切懲罰,對將來也未有任何打算。

58歲的許章潤在2018年發表文章,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度後,被清華大學暫停教學和學術工作。他今年5月又發文批評中國官場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瞞報和推諉責任,呼籲改革制度。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先前曾引述許章潤的友人指出,逮捕事件可能和許章潤6月底在美國出版「戊戌六章 」一書有關,這本書收集了許章潤過去3年發表的10篇文章,其中質疑了中共政權的合法性。(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