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國糧爆監守自盜 糧庫空倉一年無人發現

2020/8/4 12:28(8/4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農業大省四川省的青神縣國有糧庫近日傳出監守自盜弊案,相關人員集體貪腐,透過「以舊當新」、「空進空出」等手法套取國家資金,而糧庫空倉一年卻無人發現。

陸媒瞭望週刊日前披露,青神縣國糧管理有限公司所屬的一處油庫,有430噸菜籽油去年5月被盜,價值逾人民幣314萬元(約合新台幣1296萬元);油庫保管員隨之失蹤,但青神縣前國糧公司總經理陶永鴻卻在兩天後才上報主管部門,表現反常。

調查人員隨後發現,油庫被盜只是國糧公司眾多弊端的冰山一角,該案隨之牽扯出一起涉及13人違紀違法、涉案金額達440萬元的貪腐案,陶永鴻等相關人員也分別被判刑和罰款。

青神縣紀委監委官員表示,陶永鴻了解行業運轉,透過各種手段套取國家資金,包括利用糧庫定期輪換儲備糧(賣出舊糧、購進新糧)而串通不法糧商,採取「以舊當新」「以次充好」等方式,賣出庫存糧,再購回部分舊糧入庫充當新糧,向國家報帳賺取差價。

陶永鴻還利用「空進空出」套取價差款,將糧庫儲備糧挪到另一糧庫「以舊當新」賺取差價,造成糧庫空倉一年;再虛構向農民買入新糧入庫,隨後又將虛構入糧庫的「空氣糧」賣給串通好的糧商,「在國糧公司帳上走一圈」。

此外,對於賣糧的農民,陶永鴻採用「蓄意壓價」方式欺詐。有種糧大戶將新糧賣給糧庫,而陶永鴻等人卻聲稱糧庫的糧食最低保護價還未公布,只能參考之前價格,藉此套取價差。(編輯:周慧盈/賴言曦)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