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鐵腕治港 紐約駐處投書華爾街日報籲反制

2020/8/10 08:25(8/10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9日專電)北京強推「港區國安法」威脅香港高度自治,駐紐約辦事處投書華爾街日報,強調台灣與港人站在同一陣線,並呼籲國際社會反制北京日益強勢的作為,不能再袖手旁觀。

香港去年夏季因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掀起「反送中」運動,社會陷入長期動盪。今年5月,北京當局宣布制定「港區國安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6月30日表決通過,當天在香港公布實施。

觀察家普遍認為,這部法律箝制香港言論自由,有助北京在香港原訂9月投票的立法會選舉前壓制反政府力量。多位泛民主派人士遭取消參選立法會議員資格後,港府7月底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為由宣布選舉延後一年。

華爾街日報網站今天刊登駐紐約辦事處以處長李光章名義發表、題為「民主台灣與香港同在」(Democratic Taiwan Stands With Hong Kong)的投書

投書表示,台灣處在爭取民主與自由的前線,對香港人民深表同情,支持港人對民主的嚮往,「我們也深切體認,北京膽大妄為且毫不理會國際輿論,對區域或世界而言都並非吉兆」。

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因在台透過網路與中國大陸友人討論民主議題,2017年入境中國後被捕並遭中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至今仍在湖南省赤山監獄服刑。

投書寫道:「如今,北京違背關於香港自治的協定義務。聽起來很熟悉對吧?還記得北京承諾不將南海軍事化嗎?你可以想像接下來可能發生什麼事。」

美國政府上週宣布制裁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和香港官員。文末呼籲,國際社會不能再容忍中國日益強勢的作為,「如果世界想要有基於規則的自由主義國際秩序,就會希望有更多民主體制,而非更少」。(編輯:高照芬)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