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為民檢測武漢肺炎病毒 泛民團體杯葛

2020/9/1 11:37(9/1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政府今天起為全民免費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但受到部分泛民主派團體和人士杯葛。

這項普及社區檢測計畫今天展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各主要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早上都接受了檢測。她說,檢測過程安全、簡單,又強調檢測有益於抗疫工作,對社會有利,呼籲市民積極參與,以找出社會的隱性傳播者。

港府在北京中央的協助下,希望在半個月內完成檢測,這屬於自願性質,目的是希望找出社會上帶病毒的隱形患者。

港府在香港18區都設立了檢測中心,讓已登記的市民前往檢測。

一名不願具名的市民今早向中央社記者說,她早上接受了檢測,檢測人員先後用棉棒在其鼻內和咽喉採檢,大概2分鐘,她沒有感到不適。

這名市民說,她接受檢測,是希望確定自己沒有病毒,以免傳染家人。

對於這項檢測計畫,部分泛民團體和人士呼籲陣營支持者杯葛,其中包括醫管局員工陣線。

從港府提出這項計畫起,部分泛民團體和人士就指計畫「沒有效」,又聲稱擔心政府藉此收集個人資料並送到大陸。

對於上述抵制言論,港府和林鄭月娥已多次公開批評和反駁。

截至昨天傍晚,約有55萬人登記接受檢測,人數似乎低於預期。(編輯:翟思嘉)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