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島此波疫情累計12例確診 4人屬重症以上

2020/10/14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山東省青島市13日再增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此波疫情累計確診者達12例,含1例危重症、3例重症。其中一名確診者是計程車司機,而他的52名密切接觸者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綜合陸媒報導,青島今天上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會中指出,目前12例確診病例中,有1例危重型、3例重型、普通型6例、輕型6例。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的診療方案,呼吸急促或血氧濃度下降的患者,屬於重型;呼吸衰竭、休克,或其他器官衰竭需進加護病房的患者,屬於危重型。

青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陳萬勝在記者會上指出,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青島已採樣750萬2720份檢體,並驗出406萬4119份,除已公開的12例確診者外,沒有發現新的陽性檢體。另外,目前排查到的532名密切接觸者,也已被集中隔離觀察。

中國官方高度重視此波疫情,報導指,北京中央和山東省選派8名專家組成醫療救治專家組,指導治療工作,他們分別具有呼吸、感染、重症醫學、中醫肺病等專業。

近日網傳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於12日抵達青島,但後來被證實是謠言。此外,一名網友在社交平台微博上發布誇大的確診數量,也被青島警方以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為由,行政拘留15日並開罰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125元)。(編輯:沈朋達)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