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當查閱車輛資料 香港電台721事件節目編導被捕

2020/11/3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官方香港電台一名拍攝及製作「721」事件節目的編導今天被警方逮捕,警方指她涉嫌以不正當資料進行車輛查冊。

港台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向媒體說,編導蔡玉玲證實被警方拘捕,但港台未知詳情,包括她涉及的罪名,正了解事件,並會向蔡玉玲提供法律支援等協助。

警方至今沒有就此事聯絡港台,也沒有公開說明事件詳情。

去年7月21日,一批身穿黑衣的「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元朗聚集示威,晚上與另一批穿白衣服的人衝突,後來有白衣人在元朗地鐵站攻擊黑衣示威者,這被稱為「721」事件。

港台其後製作了相關節目並於今年7月在時事節目「鏗鏘集」播放,蔡玉玲為節目編導之一。

有媒體報導,在拍攝期間,相關節目曾追查在「721」事件現場出現過的車輛,以了解車主的背景。

對於蔡玉玲被捕,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感到非常吃驚,她向媒體說,從沒有新聞從業人員因為類似罪名被捕,質疑警方是要「打擊新聞自由及針對港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指警方的行動對媒體「帶來寒蟬效應」,要求警方盡快交代拘捕蔡玉玲的理據。

一般而言,香港任何人都可以向官方機構查閱車輛資料,但這些資料只能用於與交通意外及汽車買賣交易等事宜,不能用於查找車主背景身分的「起底」之用,否則有可能觸犯道路交通條例。(編輯:吳柏緯)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