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與新加坡22日實施旅遊氣泡 盼重振經濟

2020/11/11 12:27(11/11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計畫將於22日實施,兩地期望藉此恢復旅遊和人員往來,以振興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的旅遊業等。

根據計畫,兩地旅客出發前72小時內要接受兩地互認的病毒測試及取得陰性結果,並在出發前14天內沒有到過新加坡或香港以外的國家或地區。

根據「旅遊氣泡」計畫往來兩地的旅客,必須搭乘專屬航班;在計畫實施頭15天內,每天只有一個專屬航班抵港,其後因應實施情況增至兩班,每個航班最多搭載200人。

據公布,新加坡旅客抵港後從機場專用通道出境並再接受病毒測試,之後在機場禁區指定位置等候,待檢測結果為陰性才可離開。

根據計畫入境的新加坡旅客,一切活動不受限制,可自由活動,也不必到酒店隔離14天。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早在記者會上公布,市民可到政府認可的19家機構或政府的4家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最便宜的收費為港幣240元。

邱騰華說,新加坡方面並未要求港人入境後再接受病毒檢測。

他說,如果計畫實施順利,將會推廣到其他國家或地區,希望本地航空、旅遊、酒店、零售、餐飲等行業可以受惠,逐步重建香港經濟。

據公布,如果香港或新加坡在7天之內平均出現5宗無關連確診病例(找不到源頭),「旅遊氣泡」計畫就會暫停兩週,待數字回落才會重啟。

所謂「旅遊氣泡」,是一些地理、疫情相近的國家或地方,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有限度開放商務、旅遊以至探親的臨時安排。

港府之前公布,正與11個國家商討實施「旅遊氣泡」,新加坡成為首個實施的國家。(編輯:沈朋達)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