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指台灣設往來障礙 媒體:何時恢復自由行

2020/12/30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台灣「人為設置的障礙」比疫情對兩岸交流往來的影響更大。有媒體反問,陸方去年暫停的陸客自由行何時恢復?朱鳳蓮稱,要先重回「九二共識正軌」上。

綜合陸媒報導,朱鳳蓮上午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

她說,2020年的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處於「極不正常」的狀態,人為設置的障礙比新冠(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影響更大。

朱鳳蓮指,「民進黨當局」自2月起,單方面暫停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到福建的小三通,和大面積取消兩岸航點,嚴重影響兩岸人員交流和各領域往來。

現場有台灣媒體問到,大陸的文化和旅遊部2019年暫停陸客自由行來台,也是「人為障礙」,而這項禁令何時會解除?

朱鳳蓮回應指,當初陸方是因兩岸關係而暫緩自由行,「所以要破解這個問題,還是要回到兩岸關係」。

她說,目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對話協商處於停擺」。

朱鳳蓮又聲稱,除了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方面還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使兩岸很多事都做不了。

她強調,「要解決相關問題,還是要重回九二共識正軌上」。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2019年7月31日宣布,鑑於當時兩岸關係,自當年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47個開放來台自由行的省市都停發。(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