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再起返鄉受限 中國春運年前售票大減近6成

2021/1/15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5日電)中國河北等地疫情再起,加上各地響應「就地過年」政策,今年春運運量恐出現罕見大幅下滑。中國國鐵集團副總經理李文新今天表示,今年春節前車票預售量較往年同期大減近6成。

中國之聲報導,李文新並表示,今年全國鐵路春運預估運量將因此調降到2.96億人次。先前國鐵集團估計,今年春運總運量將達4.07億人次,較武漢肺炎疫情剛爆發、運量大減的2020年大增93.4%。

李文新指出,今年春運組織工作受疫情影響,存在「較大不確定性」,鐵路春運組織和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

2020年12月2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國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通知,要求減少「兩節」(元旦及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和聚集,嚴防死守,確保不出現(疫情)規模性輸入和反彈」。這項通知,揭開了各地要求「就地過年」的政策。

第一時間,北京市即下令倡導「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在北京各機關幹部和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帶頭在京過節」,並倡導市民群眾「就地過節」。有序組織高校(大學院校)學生、農民工離返京,且「嚴格進出京旅遊管控」。

此後,各地倡導或要求黨政機關及國企幹部、職員「就地過年」的措施便接續推出。部分地區甚至進一步規定,黨政機關及國企員工若要到外地過年,必須事先報准。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衛生健康委等11個有關部門日前聯合發布「關於做好2021年春運工作和加強春運疫情防控的意見」,強調要積極引導「錯峰出行,倡導職工群眾「就地過節」,並把防疫放在首位。若有必要則減少或是暫停客運班線或航線。(編輯:周慧盈)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