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修改香港選制 中共官媒:奪權與反奪權較量

2021/3/14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人大修改香港選制,引起國際批評。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出署名「鐘聲」的文章,題為「愛國者治港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又稱修改選制是一場「奪權、顛覆、滲透」的較量。

文章說,少數西方國家近日透過單獨或聯合發表所謂聲明,「充分暴露他們見不得香港好、不想讓香港治,把香港當作棋子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和卑鄙伎倆。」

文章更進一步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絕不是要不要民主、自由的問題,而是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

人民日報認為,香港主權移交後,進入「一國兩制」,「香港居民享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為廣泛」。

文章又說,中國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實屬必要之舉」,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得民心、順民意,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的。

這篇文章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已隨著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全部履行完畢。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區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

人民日報最後說,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香港都是中國的香港。「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必然選擇,是歷史的必然選擇。

在北京宣布將大幅修改香港地區選舉制度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3日說,中國不到9個月內第3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他又表示,中國在擾亂和扼殺所有批評中國政策的聲音。(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10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