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副總裁:疫苗政策是當前最重要經濟政策

2021/6/24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張濤今天說,疫苗政策是當前最重要的經濟政策,IMF近期提出的500億美元計畫預計提升全球疫苗接種率,若成功實施,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好的一項公共投資。

中證網報導,張濤今天在2021財新夏季峰會論壇上作上述表示。他說,為了儘早恢復全球經濟,當務之急是各國積極行動,在全球範圍內早日完成疫苗的施打。

他說,今年以來,全球經濟逐步穩定,開始邁向全面復甦。但各國經濟復甦的幅度和步調並不一致,復甦之路也面臨較大的不確定性。COVID-19疫情二元化的情況有增無減,導致全球經濟復甦二元化。

張濤認為,這種雙重二元結構不利於全球經濟的持續復甦。一些經濟體或因為疫苗推廣速度比較慢,或政策支持力度比較有限,或嚴重依賴旅遊業,經濟復甦比較艱難,進而可能拖累全球復甦;同時一些大型經濟體復甦較快,市場對其是否尋求財政和貨幣政策調整表現出極大的關注。

張濤表示,近期IMF提出在全球範圍內開展規模為500億美元的救助計畫,為結束這場疫情助一臂之力。這項計畫目的是到2021年底和2022年上半年將全球疫苗接種率分別提升到40%和60%。

他說,IMF預計到2025年該計畫將帶來高達9兆美元的產出增加。因此如果成功實施,這項計畫也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好的一項公共投資。

此外,他還表示,IMF正在準備新一輪特別提款權的增發,其規模之大,將前所未有,旨在增加所有成員國的國際儲備和流動性。(編輯:張淑伶/吳柏緯)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