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7.1敏感日 傳警方部署逾萬警員戒備

2021/6/30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今年7月1日是香港頗為敏感的日子,據報導,警方將部署逾萬警員在港島及九龍戒備,以防「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衝擊捲土重來。

明天是香港主權轉移週年紀念,也是中共建黨百年及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的日子,儘管明天沒有遊行獲批,但網媒「香港01」今天在報導中指出,政府及警隊極為重視明天的保安,希望萬無一失、滴水不漏。

報導透露,警方將會動員逾萬警力全日戒備。

同時,警方若發現有人在網上鼓吹他人到維多利亞公園聚集的話,不排除與「六四」當天一樣,封鎖整個維園。

此外,港府明早將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之後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酒會,慶祝回歸紀念。

據報導,為了令這些慶祝活動順利舉行,警方明天將會派出水炮車及裝甲車在灣仔一帶戒備,反恐特勤隊也會在附近巡邏。

在「7.1」敏感日子來臨前夕,警方昨天拘捕了兩名男子,在他們的住所搜獲爆炸品及自製槍械。警方表示,他們相信有人計畫明天發動恐襲,而案件動機可能是「反送中」活動的延續。

自2003年起,泛民主派都會以民間人權陣線名義發起「7.1」遊行,與會者首先在維園聚集,然後遊行前往中環,以表達各種政治訴求。

早前民陣被揭露不是合法註冊團體,加上在港區國安法的壓力下,民陣已放棄申辦今年的「7.1」遊行。

泛民組織社會民主連線等團體原先代替民陣向警方申請舉行「7.1」遊行,但已遭警方以疫情等理由禁辦。

據報導,泛民陣營的職工會聯盟仍然計畫明天在港島及九龍擺設街站,以表達反對當局的「政治打壓」,並要求釋放「政治犯」。(編輯:翟思嘉)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