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澳辦促港府妥處國安法案件 督導學校維護國安

2021/7/16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中國主管香港事務的官員今天要求港方處理好涉嫌違反港區國家安全法的案件,同時要求督導學校、媒體等機構在維護國安的工作。

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早舉行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研討會,研討會在北京、香港、澳門3地以連線方式舉行。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研討會後說,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會上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起了立竿見影的效果。

夏寶龍說,未來香港在維護國安上有5方面工作要做,包括籌備基本法第23條立法;做好港區國安法案件,將目前被檢控的人繩之於法;加強指導、督促如大學、學校、社會團體、傳媒及社交媒體在維護國安的工作,推動社會認識國安的重要性。

據轉述,夏寶龍讚揚由林鄭月娥主導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履職盡責,並高度評價警隊的國安工作。

林鄭月娥又表示,同意夏寶龍所說,2019年的修例風波令大家上了寶貴一課,令社會明白,香港不能再容忍國家安全的缺口,也令特區政府明白,不能再對國家安全風險視而不見,社會團體和組織也不能對長期潛伏的國家安全風險掉以輕心。

另據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轉述,夏寶龍要求港方處理好今年底起的3場選舉,包括立法會和特首選舉。

他解讀相關談話說,在未來3場選舉中,港方必須做好把關工作,不能讓任一「反中亂港」者參選。

據報導,夏寶龍談話長達一小時,除了涉及政治議題外,還提出對「愛國者治港」的要求,同時具體要求港府解決民生議題。

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等人也出席連線會議。(編輯:周慧盈)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