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美施壓制裁是廢紙一張

2021/7/17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16日首度發布香港商業警示並宣布制裁中聯辦7名副主任。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回應稱,美方的施壓制裁不過是「廢紙一張」,指美方的「霸淩行徑」蠻橫無理,港人在內的中國人必將反擊。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行政公署16日發出聲明,指美國的商業警告是抹黑香港營商環境;稱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外國在港投資者有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聲明以發言人名義指美方危言聳聽恐嚇在港外資,真正的圖謀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並危害中國國家安全。

這名發言人說,美方的制裁等手段是蠻橫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這種施壓制裁的不義之舉再多再濫都不過是廢紙一張,阻撓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和中華民族不可逆轉的復興大勢」。

這名發言人說,中國全力推進實施「十四五」規劃(2021年到2025年)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隨著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落地,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更加穩固,「『東方之珠』必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綻放更耀眼的光芒」;相信不持偏見的國際投資者都將從香港實際和自身在港利益出發,作出客觀判斷和理性選擇。

聲明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香港繁榮穩定不容破壞,敦促美方懸崖勒馬,立即停止「反中亂港」的政治圖謀,停止肆意揮舞制裁大棒的霸淩行徑,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與國土安全部16日聯合發布警示,提醒在香港營運或與遭制裁單位有接觸的美企,可能面臨4大類風險,包含「港區國安法」相關風險、資訊隱私風險、重要商業資訊透明與取得風險,及與遭制裁中港人士或單位接觸的風險。

商業警示提醒,在沒有取得官方許可下,美國個人與實體不得與遭制裁單位有特定交易往來,違反者恐面臨民事與刑事罰;而根據中國6月實施的「反外國制裁法」,在港美企若遵守美國制裁措施,也恐遭受中國報復。

美國財政部16日也將7名北京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加入指定制裁名單(SDN),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與尹宗華。上榜官員在美資產會遭到凍結,美國人士一般也禁止與他們往來。(編輯:張淑伶)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