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致函支聯會核心成員 要求提供資料

2021/8/25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據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早依據國安法的規定,致函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及常委,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警方依據國安法第43條的規定致函各人,要求提供的資料包括支聯會在港職員及成員的個人資料、任職時間、會議紀錄、收入支出細節等。

信件還提及支聯會與若干組織、機構或個人的關係和互動,包括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私人助理Mark Simon。

警方要求收信人最遲下月7日親身將資料送到警方國安處,若不遵從即屬犯罪,最高可罰款港幣10萬元及監禁6個月。

據報導,被要求提供資料的還有收押中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

支聯會一直主張「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這項主張被視為違法,但支聯會至今未放棄此一立場。

昨天有報導說,支聯會經內部開會已決定解散,但有待會員大會投票通過。(編輯:周慧盈)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