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州恆大拿過中超8冠恐破產解散 足球員迷茫問「還要集訓嗎」

2021/9/18 12:46(9/19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恆大集團遭遇財務危機,連帶衝擊中國職業足球傳統強隊廣州恆大。中國體育媒體報導,廣州恆大高層日前告知中超高層要「做好最壞準備」,代表廣州恆大可能面臨破產解散的危機。

綜合新浪體育報導及中國足球專業網站訊息,在面臨解散危機下,廣州恆大將於23日前往位在廣東番禺的新基地集訓,以因應之後舉行的足協杯賽事。但接獲這項集訓通知的是球員,至於總教練能否參加集訓,目前尚屬未知數。

根據報導,廣州恆大隊目前薪水發放仍然正常,但球員卻「非常迷茫」,且四處打聽消息。之前隊員們甚至懷疑,23日還需不需要集訓。

報導指出,廣州恆大總經理日前到北京會見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中超)高層,把恆大的現況「一五一十地說了」,讓中國足協和中超清楚恆大面臨的「殘酷現實」,同時也做好最壞準備,也就是萬一12月登場的第2階段賽事「打不了怎麼辦」。

有中國專業球評認為,廣州恆大已經向中超方面攤牌,讓中超做好廣州恆大中途可能退出聯賽的準備。

但根據報導,廣州恒大足球學校原訂9月29日至10月7日舉辦的「恒大星耀杯」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截至目前仍持續接受報名,尚未生變。

廣州恆大是中超傳統強隊,在中國球迷人數眾多,隊史上曾8次奪得中超冠軍,2次亞洲聯賽冠軍,被形容為中超的形象。中國職業足球界人士擔心,如果廣州恆大果真破產解散,勢必影響中超的長遠發展。(編輯:沈朋達)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