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列舉釋迦蓮霧不合格批次 指台灣未回應

2021/9/29 12:03(9/3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針對陸方暫停進口台灣蓮霧及釋迦,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曾通報13批釋迦不合格,台方雖有回應但未有效整改;也曾通報6批蓮霧不合格,但台方未曾回應。

至於未來是否還會有其他種類的台灣水果,遭中國大陸暫停輸入,朱鳳蓮回答,由主管部門「依據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相關問題時,作上述表示,並列出這2項台灣水果被驗出的病蟲害照片。

朱鳳蓮宣稱,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聯繫管道,向台方進行相應通報。

她說,釋迦方面,陸方向台方書面通報13批不合格,其中11批檢出大洋臀紋粉蚧,1批檢出大洋臀紋粉蚧和可可花癭病菌,1批檢出新菠蘿灰粉蚧。台方對此作出回應,但「沒有有效整改,不能有效降低疫情傳入風險」。

她聲稱,蓮霧方面,陸方向台方書面通報6批不合格,其中5批檢出大洋臀紋粉蚧,1批檢出新菠蘿灰粉蚧,這些問題台方「未做任何回應」。

朱鳳蓮重申,為保護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保護民眾的切身利益,暫停輸入台灣地區釋迦和蓮霧「科學合理、完全正當」。

至於網路上有人將「朱鳳蓮」的姓名,與鳳梨、蓮霧遭陸方暫停輸入產生聯想,朱鳳蓮回答,她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夠成為台灣農產品好評的代言詞,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成為台灣農產品差評的代言詞」。(編輯:繆宗翰)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入CPTPP 陳吉仲:無倚賴單一市場風險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