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求同尊異說 國台辦:在一中下解決差異

2021/9/29 12:24(9/3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針對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主張兩岸應「求同尊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對於兩岸政治分歧等差異,陸方願與台灣各界在一中及「九二共識」下尋求解決之道。

但對於中共是否會邀請朱立倫在就任國民黨主席後訪問中國大陸,並舉行國共高層會面的提問,朱鳳蓮並未回答。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相關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說,在朱立倫當選後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往來的電文中,雙方對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增進互信,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發展,造福兩岸民眾「達成積極共識」。

她針對「求同尊異」表示,對於兩岸之間的差異,包括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等,陸方願與包括中國國民黨在內的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平等協商、對話溝通,尋求解決之道。

朱鳳蓮表示,陸方已注意到,在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過程中,朱立倫和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等候選人均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發展國共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作出積極表態。

她說,這些表態包括「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要捍衛中華史觀、反對台獨史觀,必須以兩岸共識盡快重啟兩岸對話,恢復兩岸交流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等,陸方「對此表示讚賞」。(編輯:繆宗翰)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