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種部隊來台訓練 中:美應認清問題嚴重危害性

2021/10/8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8日電)針對外電報導,美國特種部隊成員已在台灣秘密訓練部隊一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美方應充分認清有關問題嚴重危害性。中方將採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中談到台灣問題,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趙立堅並未回答,僅重申中方在瑞士「蘇楊會」中對台灣議題的立場。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宣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是中美建交的前提。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明確承諾,美國與台灣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他聲稱,美方應充分認清涉台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有關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

至於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趙立堅則說,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日前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晤時,闡述了中方在涉台議題上的「嚴正立場」,要求美方確實尊重中方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利用涉台議題干涉中國內政;美方則表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另外,針對美軍核潛艇在南海撞擊不明物體,趙立堅說,中方對此次事故表示嚴重關切。美方作為當事方應詳細澄清事故有關情況,包括事故發生具體地點、美方航行意圖、事故詳情,到底碰撞了什麼、是否造成核洩漏、是否破壞了當地海洋環境等。(編輯:繆宗翰)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