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本土疫情擴大至7省市 北京也出現確診者

2021/10/19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從上海出發的中國國內旅遊團,其中一對夫妻確診COVID-19後,3天內感染鏈已經延伸至7省市、至少25人。截至目前,甘肅,貴州,陝西,寧夏,內蒙古,湖南,北京都已發現確診病例。

綜合成都商報與新京報報導,17日,陝西西安通報一對從上海出發的遊客夫妻核酸檢測陽性,診斷為確診病例。18日,西安通報這對夫妻所在的7人旅行團全部陽性,其中6人為確診病例,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同一天,寧夏銀川通報1例確診病例,曾與上述7人一同出遊。

這8人出遊地點集中在甘肅和內蒙古,此後,其中的7人旅行團又前往陝西繼續行程,他們在西安陸續確診。

19日,陝西西安、甘肅蘭州、內蒙古額濟納旗、湖南長沙、貴州遵義、北京豐台、寧夏吳忠等7地通報新增確診或陽性病例,均與上述病例相關或有相關地區旅居史。

其中,北京今天中午通報新增1例京外關聯輸入的確診病例,這名病患戶籍在甘肅武威市,現住在北京豐台區。他15日從甘肅搭乘火車到北京,與寧夏銀川的確診者是同車廂的相鄰臥鋪。

北京豐台區今天進入疫情防控緊急狀態,已有數棟大樓和公寓封閉管理,其中一名密切接觸人員所在學校自即日起停課一週。

在多名確診病例的軌跡通報中,都曾出現內蒙古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桐楠閣餐廳。根據內蒙古最新通報,該餐廳共有5名員工確診,他們都是上海旅行團的密切接觸者。

這家餐廳的經營者說,全部11名員工中,加上他有6人目前住院隔離,他在病床躺了3天,身體未出現症狀。(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