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同富裕如何落實 中國財政部推方案支持浙江

2021/11/30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6月發布支持浙江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後,中國財政部今天公告相應的方案,讓浙江透過財政改革助力共同富裕,其中包括改善轉移支付制度,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

中國財政部官網30日公告關於印發「支持浙江省探索創新打造財政推動共同富裕省域範例的實施方案」的通知,其中包括:支持浙江探索有利於推動共同富裕的財政管理體制、探索率先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有效路徑、探索建立現代預算管理制度先行示範等6大類。

在推動共同富裕的財政管理體制方面,包括:加快推進省以下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探索完善省與市縣收入劃分體制、進一步完善省以下轉移支付制度、支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其中提到,鼓勵浙江省設立慈善信託,完善慈善褒獎制度,引導社會參與公益慈善事業;支持浙江省率先建立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增值收益分配機制。

在預算管理方面提到,要不斷加大預算公開力度。支持浙江省在專案預算公開方面開展試點,推動專案預算安排、使用情況等專案訊息向社會公開,建立民生專案訊息公示制度。

2017年,中共在19大報告列出目標: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中共中央和國務院6月10日發布支持浙江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意見,目標是在2025年,浙江人均生產毛額達到中等已開發經濟體水準、城鄉差距持續縮小;2035年基本實現共同富裕。

8月17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第10次會議,其中提到「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正確處理效率和公平的關係,構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中國如何實踐共同富裕再次引發廣大關注。(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