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封控停工3週 上海特斯拉一汽均規劃復工

2022/4/17 17:38(4/17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依循中國清零總方針,上海市採取嚴格封控手段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上海廠因此停工。外媒報導,特斯拉上海廠規劃明天復工復產。

除了特斯拉,中國本土一線汽車大廠上汽集團也規劃18日啟動復工復產壓力測試。

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擔心疫情對於經濟衝擊甚大,特斯拉、上汽集團計劃分階段在上海市恢復生產。特斯拉在3月28日停止了上海工廠生產,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特斯拉規劃先從1輪班開始恢復生產,到4月底增加到2輪,因為其預期屆時將有更多工人可以從封鎖區域中被釋出。

這名消息人士強調,如果病例再次激增且上海市加強控制,這個計畫仍可能生變。

上汽集團是中國最大的國營汽車製造商,總部位在上海市,提供當地大量工作機會,18日起將分階段恢復工廠生產。在上海市封城期間,上汽集團部分工廠在閉環系統下運行,其他工廠則停產。

消息人士說,返回特斯拉和上汽工廠工作的員工,必須每48個小時接受一次COVID-19病毒檢測。

報導提到,汽車製造業是中國國內生產總值貢獻者之一,也是中國嚴苛防疫政策下受創甚深的業別,尤其是長春市、上海市相繼採取了防疫封控措施。

中國3月汽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0.5%,分析師預期4月數字將進一步下降。上海市占中國汽車產量11%,部分供應商還出口零組件。汽車和科技行業高層警告,上海市長期停產可能會蒙受巨大經濟損失。

報導引述高盛分析師意見指出,物流是華東地區製造商的共同瓶頸,許多公司和卡車司機將供應鏈壅塞,歸因於嚴格的防疫措施和不同地方當局政策不一。(編輯:李雅雯/邱國強)111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