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願像助烏克蘭一樣助台 北京重申反台獨

2022/4/28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28日電)針對美國官員表示美方可以「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台灣」,以及台灣軍方模擬共軍襲台的「聯翔操演」,中國國防部今天重申反對台獨,將繼續展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

根據中國國防部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在國防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其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重申台灣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指「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他說,美方有關官員近期一再發表涉台「錯誤」言論,另有國會議員訪問台灣,企圖給「台獨」分子撐腰打氣,這與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嚴重不符,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譚克非再批民進黨政府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並稱會有越來越多台灣民眾識破「民進黨當局編織的『倚美謀獨』騙局」,認清他們「數典忘祖、背叛祖國」的真面目,不做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犧牲品。

他說,針對美方議員訪問台灣的挑釁行徑,解放軍已在台海周邊海空域組織了相關軍事行動。今後,針對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圖謀,中國絕不姑息,將繼續以果斷行動展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7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關於2023財政年度國防預算聽證會時表示,對台灣最好的防禦是由台灣人自己做,美方則可以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台灣。

至於「聯翔操演」則是在12日清晨執行「整體防空作戰計畫演練」,為模擬共軍襲台,派遣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F-16戰隼戰鬥機、以及IDF經國號戰鬥機,以無預警方式飛越台北市周邊區域,驗證三軍及防空部隊的反應。(編輯:李雅雯)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