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嚴厲防疫衝擊 調查:逾5成美企將削減投資

2022/5/9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美國商會調查顯示,在官方嚴厲防疫措施導致經營和供應鏈遭受衝擊下,近6成的中國美企在這波COVID-19疫情爆發後,調降今年全年營收預期;而逾5成則將減少或延後在中國的投資項目。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華剛林(Colm Rafferty)在針對這項調查的聲明中表示,商會理解到中國選擇「將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但現行防疫措施正令美企對中國的信心程度造成影響。

彭博社報導,中國美國商會是在4月29日至5月5日,針對121家中國美企展開調查,得出上述結果。

根據報導,華剛林直指,這種已經充滿挑戰的情況「正持續惡化」,企業「在隧道盡頭,仍看不到任何曙光」。

調查結果還顯示,近6成在中國有業務的受訪美企,有受到勞動力短缺、取得物資困難或封控措施等影響,導致這些美企的產能出現放緩或下降。

針對上海封城,調查指出,在上海有業務的受訪美企中,超過15%在上海的業務仍處於停頓狀態。

而近1/4的受訪美企認為,中國若推出改善物流通暢度的措施,對公司業務將有正面影響。(編輯:邱國強/陳沛冰)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