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rbnb進軍中國6年不敵疫情 7/30起暫停境內業務

2022/5/24 14:45(5/24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Airbnb 7月30日起暫停中國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服務。(圖取自Pixabay圖庫)
Airbnb 7月30日起暫停中國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服務。(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Airbnb今天正式宣布,由今年7月30日起暫停中國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服務,將聚焦出境遊業務。Airbnb中國區主席柏思齊表示,面對疫情挑戰,需做出艱難決定。

綜合第一財經等陸媒報導,Airbnb中國區主席柏思齊(Nathan Blecharczyk)今天向房東及用戶發信表示,2016年Airbnb開始在中國的業務,十分珍視中國市場,但面對疫情挑戰,Airbnb做出艱難決定,就是將聚焦出境遊業務,自2022年7月30日起,暫停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服務。

信中指出,自5月24日上午11時起,用戶將不能在平台預訂入住或參與體驗日期在7月29日(含)之後的中國大陸地區房源以及2022年7月30日(含)之後的中國大陸地區體驗服務。

已經確認入住房源日期在7月29日(含)之後,或參與體驗日期在7月30日(含)之後的預訂,平台將自動取消,並提供全額退款。

外媒報導,Airbnb於6年前進軍中國市場,迄今已為大約2500萬名遊客預訂在中國的住宿。Airbnb說,近幾年來,中國境內住房短租營收僅占整體營收的1%。

Airbnb在中國面臨激烈競爭,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維持營運更是困難重重,且成本高昂。(編輯:陳沛冰/周慧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