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旅遊新趨勢 Airbnb發展長期住宿和特色體驗

2021/5/25 08:13(5/25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4日專電)旅宿訂房業者Airbnb今天宣布平台有超過百項的更新。經過全球疫情洗禮,Airbnb發現旅遊、生活和工作的界線日趨模糊,離家居旅和獨特住宿體驗是新趨勢。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Airbnb今天由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奇斯基(Brian Chesky)發表聲明指出,旅遊業有3大轉變與趨勢,人們在「任何時間都可能出遊、出遊的目的地更多元、住宿日期變得更長」。

人們離家好幾個月、訂下更長期住宿,這種趨勢改寫過去旅遊業以商務出差客和寒暑假家庭短期旅行為主的型態,也讓全球旅宿訂房龍頭Airbnb做出調整,並在搜尋、時間、入住、變成房東的流程都朝「彈性化」邁進。

歐美國家於2020年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提供遠距辦公選項,愈來愈多人不必綁在一個地方生活與工作,有人選擇換一個更安全地方躲避疫情,造就「長期住宿」(long stay)的居旅現象。

在Airbnb公布的數字中,連續入住28天或以上的預訂比例,從2019年的14%提高到今年第一季為24%。

Airbnb發現,許多城市人到郊區鄉下旅居,時間更不受限制。具備廚房和工作空間的房子,提供了一般旅館所沒有的生活功能,有利遠距辦公。

當隨性旅行成為趨勢,人們追求有意義性的住宿經驗。2021年至今在Airbnb搜尋「獨特居住」的人比2年前的同期多出94%以上,例如具有在地特色的泥磚房、馬車或牛仔等生活體驗成熱門。

奇斯基說,旅行方式在改變,但是人們想從旅行中得到的東西永遠不會改變,那些經驗可由房東化之為可能。

美國於2020年3月深陷疫情階段,Airbnb以2.5億美元(新台幣75.7億元)款項,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全球各地房東攤平損失;2個月後Airbnb解僱1/4員工、約1900 人。Airbnb排除疫情挑戰,在2020年12月10日美股納斯達克掛牌上市,目前在全球擁有約400萬房東,超過9億人次遊客數量。(編輯:黃自強)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