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第5波疫情反彈 單日增加515例確診病例

2022/6/5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香港官方今天通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單日增加515例,其中42例為境外移入個案。新增4名病患逝世,第5波疫情累計9173人離世。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01、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香港疫情有反彈跡象,單日增加515例確診病例,其中42例為境外移入個案。境外移入個案中有2例是在第12天驗出陽性,分別來自台灣和菲律賓;但也不排除是在香港本地感染。

報導指出,放寬酒吧復業後,截至目前為止,共計有4間酒吧爆發群聚感染。

由於疫情持續,香港政府先前宣布,抽樣調查快測平台申報結果,要求部份呈報人士進行核酸覆核測試。官方今天表示,在檢測容量許可情況下,將要求全部呈報人士進行核酸覆核測試。

呼吸道系統專家梁子超認為,第5波疫情大爆發時,當局沒有能力覆檢,現在社區個案下滑,相信當局有能力為每一個呈報個案進行覆檢。他強調,假陽性的主要原因並非市民虛報結果,而是現在社區發病水平低,真陽性出現頻率降低,假陽性比例自然上升。

香港經濟日報4日引述梁子超意見指出,酒吧群聚感染恐已出現2、3代傳播,官方必須盡快追蹤;預料疫情將維持低水平傳播。梁子超形容,這是病毒邁向風土化(地區性常態傳染,如感冒)的必然結果。(編輯:李雅雯/邱國強)111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