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豬價猛漲 中國擬啟動中央豬肉儲備

2022/7/5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近期生豬市場價格走高,網友大嘆「又要吃不起豬肉了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今天定調市場有「盲目壓欄惜售等非理性行為」,正研究啟動投放中央豬肉儲備等,防範價格過快上漲。

根據「人民網」今天報導,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指出,針對近期生豬市場出現盲目壓欄惜售等非理性行為,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正研究啟動投放中央豬肉儲備,並指導地方適時聯動投放儲備,形成調控合力,防範生豬價格過快上漲。

近日,針對近期生豬價格出現過快上漲的情況,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已組織行業協會、部分養殖企業及屠宰企業召開會議。

報導指出,相關分析認為,近期中國生豬價格過快上漲,重要原因是市場存在非理性的惜售和2次育肥等現象,部分媒體特別是自媒體「捏造散布漲價信息、渲染漲價氛圍」,短期內加劇了市場惜售情緒。

中國生豬市場近月以來持續反彈走高,據農業農村部監測資訊,7月4日下午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豬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人民幣(下同)25.74元(約新台幣114元)。

另據搜豬網資訊,7月4日瘦肉型豬出欄價格全國均價已經達到每公斤21.69元,與去年同期的每公斤14.7元相比,漲幅達47.55%。

不少網友看到生豬市價價格快速上漲的訊息紛紛大嘆說又要「吃不起豬肉了嗎」?

中國近年豬價大起大落,2018年爆發非洲豬瘟後,曾因豬肉供應緊缺導致豬價大漲,而豬肉又是中式菜餚中的重要食材,當時民眾哀嚎吃不起豬肉或大媽在市場搶豬肉的畫面成為社會話題,也因此當時吸引許多企業投入養豬,結果隔年豬肉供給大增,豬價又下跌。(編輯:唐佩君/曹宇帆)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