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視訊WEF主席 重申對外開放國策不動搖

2022/7/20 10:20(7/20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以視訊方式會見世界經濟論壇(WEF)主席施瓦布,李克強表示全球發展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動搖。

據「新華社」19日晚間報導,李克強表示,當前全球發展面臨諸多不確定及不穩定因素,但世界和平與發展、各國間交往和交流,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曲折和挫折阻擋不了人類文明進步和歷史前進的步伐。

李克強指出,國際社會需要堅定信心,維護和平穩定,加強對話溝通,攜手應對挑戰。讚賞WEF始終聚焦經濟發展、加強對中合作,雙方深化合作有利於向世界發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積極訊號。

他強調,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都將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動搖,願與各方加強對話與溝通,為開展互利共贏合作創造條件。

報導指出,施瓦布(Klaus Schwab)則表示,WEF在過去40多年同中國保持良好夥伴關係。當今世界面臨多重危機挑戰,世經論壇願同中方深化合作,推動全球對話,充分發揮工商界作用,加強國際和地區交流合作,為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產業轉型、促進社會公平發揮積極作用。

李克強今年5月出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會70週年座談會,他對與會的美、英、歐盟、日本等約30家外國商會、跨國公司強調,「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都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他當時指出,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明確透明穩定可預期的監管規則,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保障外資企業依法平等進入已經開放的領域,嚴格保護知識產權,持續將中國打造為世界的大市場、外商投資的熱土。

中國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格封控影響,身為金融中心的上海封城數月,中國歐盟商會6月調查結果顯示,多達23%歐洲企業考慮放棄在中國的投資,創下10年來相同調查項目的新高,驚動中方。

歐商除視疫情為在中國商業活動的最大挑戰外,另對勞工成本上升、中國經濟增速減緩、市場准入障礙等疑慮愈深。(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