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共軍軍演 中國軍事專家:毀三線建三區

2022/8/8 13:56(8/8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中共軍機7日在台海周邊進行演訓。(圖取自weibo.com/7483054836)
圖為中共軍機7日在台海周邊進行演訓。(圖取自weibo.com/7483054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軍事專家王雲飛針對此次共軍軍演表示,共軍圍台軍演毀掉了台灣「三條線」,促使中國大陸建立了「三個區」。

據香港文匯網7日報導,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高級研究員王雲飛指出,所謂台灣「三條線」為海峽中線、領海線、能源生命線;中國大陸建了「三個區」為封控區、禁飛禁航區和常態化戰巡區。

王雲飛指出,中國大陸方面從沒承認海峽中線,不過之前越過的中線,絕大部分在台海西南方。「考慮到在一定時期內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需要」,平時在台海中部與北部地區,飛越到台海東側行動不多見。

王雲飛表示,這次環台軍演的演習區,通通設在海峽中線以東,台灣稱的台海中線,「永久性地消失了」。

第二為領海線。王雲飛指出,這次宣布的演習區,在高雄西南方向的,距離琉球嶼只有9.5公里,距離台灣只有16.5公里;在基隆東北方向的,距離台灣最東北端,只有18.5公里。

他指出,這2個演習區,都進入了台灣12海里,也就是22.2公里範圍內。意味台灣「自行劃定的領海線」,對中國大陸的軍事行動來講,也是不受限制的。

王雲飛宣稱,台灣的能源自給率幾乎為零,目前台灣的天然氣石油儲備僅能用7至10天左右,補給頻率為3至4天一次。這次演習為期3天,對台灣的能源生命線產生了很大影響。

至於中國大陸建立的「三個區」,他指稱,封控區用於割裂、阻斷台美兵力兵器行動的區域;禁飛禁航區方面,中國大陸沒有宣布禁飛禁航區,他反問,「有多少艦船飛機冒著巨大的風險,進出於哪些留出的通道」,共軍沒有宣布禁飛禁航區,卻收到了實際效果。

王雲飛最後說,三是常態化近台戰巡區。他宣稱,這次軍演設立的演習區,可能會成為今後常態化戰巡的任務區。

他說,會大大靠近台灣、大大增加頻率,大大加強對台海空軍兵力活動的針對性。(編輯:呂佳蓉/李雅雯)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