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看衰 中國社科院:下半年經濟成長逾5.5%

2022/8/9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剖析,在COVID-19疫情控制趨穩情況下,加上基建投資穩增長、促進消費等政策,下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逾5.5%,有些外部機構低估了中國經濟成長的潛能。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在「經濟研究」刊文分析經濟情勢,內容直指,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形勢穩定的情況下,預計下半年經濟將繼續保持回升態勢。

文章指出,在持續推動基建投資穩增長和促進消費政策下,中國下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超過5.5%。對於國際貨幣基金(IMF)、亞洲開發銀行(ADB)調降中國經濟成長預測,「我們覺得上述機構有可能低估了中國經濟增長的潛能」。

在物價走勢方面,預計下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會在小範圍內上下波動,全年漲幅約在2.0%左右,綜合判斷全年漲幅會超過去年,但仍處在相對溫和區間。下半年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可能續回落,回落速度會受國際地緣衝突演變態勢影響。

對於市場質疑下半年經濟反彈力度,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在文章中回應,中國近年經歷疫情嚴重衝擊,加上國際地緣政治不穩定因素,這確實導致了經濟成長放緩、投資回報不確定性因素增加、居民收入成長減慢等。

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環境和艱鉅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在經濟成長內生動力仍相對疲軟的情況下,下半年繼續實施適度需求擴張政策、穩定內需成長十分必要。

建議官方,推出的政策要讓人可真正地感受到投資收益率或收入的持續改善,從而激發經濟成長的內生動力,進而扭轉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局面。(編輯:李雅雯/邱國強)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