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圍台軍演後 共軍:兩岸關係面臨兩種前途選擇

2022/8/10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針對近期共軍圍台軍演,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今天聲稱,軍演就是針對台獨與「外部勢力」,並稱兩岸關係再次面臨兩種前途的抉擇,何去何從,「台灣當局必須做出正確選擇」。

中國國防部官網傍晚公布,譚克非就有關共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的聯合軍事行動,以「答記者問」名義作上述表示。在公布前不久,共軍東部戰區宣布,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

根據公布內容,提問內容為:「據台媒報道,美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裴洛西)訪台後,解放軍在台灣島附近海空域組織『鎖台式』高強度實彈演訓,數枚導彈飛越台島,這可能只是個開端,台灣被壓縮的戰略空間回不去了。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宣稱,近期的軍演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正震懾」,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之舉」,有關演訓行動「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而裴洛西訪問「中國台灣地區」,悍然挑戰和損害中方核心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他又聲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留下任何空間」。當前兩岸關係再次面臨「兩種前途的抉擇」,何去何從,「台灣當局必須做出正確選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台,北京隨即宣布4日至7日展開圍台軍演,其後又透過官媒指軍演將「常態化」。

今天上午北京頒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下午,共軍東部戰區宣布,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這預示近期共軍對台軍演可能暫告段落。(編輯:呂佳蓉/邱國強)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